萧沐离

想写啥写啥

狗年大吉之再聚首

 

欢迎收看春节特别节目之乐哥给您讲相声

配合隔壁孙哲平篇食用更佳

 

祝看到这篇文的小仙女们节日快乐

为女性解放,人人平等,今天是一个平和且平常的日子干杯!

为今天的乐哥也依旧超酷干杯!

好了没话说了

 

 

-大孙,干嘛呢

-弧狗,还不理我?

-……

-老魏在老群里组织聚餐呢,你去不去?

 

 

孙哲平一向都是回消息不及时的,有了女朋友之后更甚。张佳乐关闭了聊天窗,听到老妈在外边喊,“张佳乐!过来刷碗!”

因为走的太慢还被轻轻踢了一脚,“妈,我这可是世界冠军的手。”

“世界冠军怎么了,不是照样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张佳乐妈磕着瓜子看电视,“在咱家做饭的人不刷碗。”

“那我爸呢?”

“你爸切菜我掌勺,你,刷碗。”

 

关于自己其实已将老大不小这件事张佳乐不太有实感,估计是每年过年奶奶都雷打不动要往他枕头底下塞红包有关——和他小侄子是同一个待遇。准备年夜饭的时候一大一小两个人溜到厨房看热闹,被张佳乐妈一人抽了一筷子,嫌他俩偷吃。

世邀赛的奖杯被张佳乐爸擦得锃亮,摆在客厅的玻璃柜里。来家里的每一个人都要参观一下让张佳乐觉得有点羞耻。张佳乐妈明显是带着自豪的,但是总要数落一番,冠军有什么用,我倒希望下次抱回来的是个娃娃。

唉,妈,我连个对象都没有呢,你可考虑得忒远了点。

好意思讲,你看看人家大孙多有正事。

嘿,可有正事儿了,有了对象没兄弟。要不是总是没机会见面,张佳乐一定要暴打他一顿。

 

好不容易孙哲平回了消息,说让张佳乐张大爷多刷碗养生。

张佳乐发了一排表情包给他,觉得孙哲平真的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好在后来孙哲平懂事的帮他解决了住宿的问题,张大爷大人大量,选择原谅他。

张大爷这个称呼本来是他自己要求改的,现在怎么看怎么觉得显老。果然到了爹妈开始催婚的年纪就开始想要当一个宝宝。张佳乐躺在床上手操做的漫不经心,手机在枕头边上一连串的震动,他扫了一眼,叶修发了一个流泪熊猫头,说来不了了要相亲。

张佳乐发了一串山崩地裂的哈哈哈哈。在一排哈哈哈哈的队形里,孙哲平突然冒出来一句,带娃,走不开。

张佳乐惊了。

不欧凯,必须要暴打孙哲平一顿才解气。

手机关机之后,反倒是有些睡不着了。窗帘没有拉严实,路灯暖黄色的光漏进来。张佳乐伸出手,抵着那束光。逆光让视野不甚分明。

再搞个半年,我也该歇歇了。

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了。

我们都是些老家伙了。

 

睡了一半惊醒发现自己还没有订票,张佳乐迷迷糊糊看,机票居然连商务舱都没有了?那就订最早到的动车。指纹支付是个好东西,张佳乐都没来得及看自己是什么票,就握着手机睡了过去。

也多亏是握着手机睡,早上闹钟震得仿佛触了电。手机自动设置的时间是开车前三个小时,还够张佳乐折腾一番。H市和K市离得还挺远,温度也差了大半个季节,厚衣服要带,给孙哲平小孩还要包个红包,过年送给家里小朋友的玩具多买了一套,这下子也正好了。

翻腾的时候吵醒了张佳乐妈,得知要去聚会之后第一句竟然问,聚餐有女生吗?没有女生你去干嘛。说完揉揉眼睛又去睡回笼觉。张佳乐觉得挺好玩的,他们这些人,早那么个十几年,还都是中二少年的时候,做的都是非荣耀女神不娶的梦,要是这么想,自己要见的可都是情敌。

后来,张佳乐妈抱着一堆什么鲜花饼火腿茶饼过来,一边给张佳乐整理箱子一边数落他邋里邋遢。鲜花饼火腿普洱茶饼一大堆,交通运输已经这么发达了,哪里都不应该缺这些。我不拿这话都要到了嘴边,张佳乐突然看见老妈黑发下面藏着的银丝。他伸手拢了拢她耳边有点乱糟糟的头发,听着她讲,自己坐车注意安全,东西别乱放,手机钱包要看好。

好,那我走了。

 

张佳乐买的一等座,座椅放下来睡着还挺舒服。车厢里也没有多少人,他把墨镜摘了呼呼大睡,睡过几悠又起来吃了会零食,玩会手机,找黄少天聊天打发时间。

中途接到了孙哲平的消息,说已经到了H市。张佳乐飞快回复到,在那等我!咱俩一块走!

好在列车终于在他腻歪到爆炸之前抵达了终点。张佳乐活动了一下坐的酸疼的腰和有点麻木的腿,一边走一边给孙哲平发消息,我到了,你在哪?想起来他回消息的尿性,张佳乐决定直接打电话。

电话倒是接的很快。孙哲平在张佳乐的质问下冷静解释自己没在出站口等他是因为没有坐的地方。H市正好在降温,张佳乐上牙磕下牙打着哆嗦,孙哲平坐在麦当劳里吹着暖风喝冰阔落。

张佳乐最近和黄少天聊天太多导致语速过快,说话反倒有点大舌头,加上冻得,怼孙哲平的话全变成嘟噜噜的一串,像是搞笑的鬼畜。孙哲平笑,搞得张佳乐也想笑,他扶着箱子笑到肚皮疼。

等会儿,这个麦当劳我整个转了一遍,没看到你啊?

就靠窗户的边上,有沙发的地方。这人少。

张佳乐深呼吸了一下,大孙,我这个麦当劳人很多,而且,没有沙发。

孙哲平沉默,发来了位置共享。

萧山机场。

杭州东站。

 

张佳乐按照孙哲平发来的地址坐了辆计程车。H市下了点雪,但是站不住脚,一边下一边化,只有绿化带上积了薄薄的一层。天灰蒙蒙,压得很低。年关做生意的都回家了,H市也没了那么车水马龙。孙哲平定的酒店离车站不远,路上也不堵车。张佳乐刚下了出租车,孙哲平紧跟着也到了。

放了行李,张佳乐开箱子换厚衣服,把妈妈塞的特产拿出来分一分,突然想起来孙哲平要带娃娃来,张大爷还给他准备了红包。

张佳乐去敲隔壁的门,孙哲平你儿子呢?

孙哲平:???

孙哲平:哦,我那是亲戚家的小孩。

张佳乐依着门框,别墅的构造有点像之前百花的宿舍。当然,这儿环境好多了,窗明几净,没有满地的袜子和垃圾。他们之前有的时候晚训结束了,张佳乐会摸黑去敲孙哲平,走,翻墙吃烧烤去。

算算时间也不早了,张佳乐和孙哲平提溜着一堆特产,叫车往魏琛订的饭店去。司机是个爱说话的,看着他俩好几个口袋,笑着问,串亲戚啊?

嗯,去见几个老朋友。

 

孙哲平坐在副驾驶上,张佳乐坐在后座。

诶,怎么没把弟妹带来。

别乱叫,还没结婚呢。孙哲平一本正经。

孙哲平婚期定在秋天,反正隔得还远,张佳乐开始在这瞎张罗起来,我给你当伴郎,司仪你可以让新杰来。

张新杰?因为职业?那不用了,我们义斩也有。

你们那是个小姑娘。不合适吧?

什么小姑娘?你还不许人小姑娘有点梦想了?

他俩聊天还是原来一样,三五句之后就开始没营养了,插科打诨抬杠,张佳乐一般来说是讲不过孙哲平的,但是屡败屡战,通常情况下是以大孙大孙开头,孙哲平你大爷作为对话的终结。

大孙大孙,弟妹是什么职业?我记得你原来讲不要远程。

魔道学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忘记了她是王杰希的死忠粉来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终于反败为胜。

 

等到了饭店的包间,魏琛是一早就到了,林敬言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和吴雪峰聊天。老林退役之后又去念了大学,戴着眼镜倒真的越发像文化人。走廊里灯光昏暗,一下子突然亮了起来,让人有些恍惚和不知所措。张佳乐脑内循环bgm。

嘿兄弟,我们好久不见你在哪里。

嘿朋友,如果真的是你请打招呼。

想想,他们虽然都隶属不同的战队,但是某种程度上,也算是过命的兄弟。他们那个时候战队没有那么多,打完比赛聊开心了还能一起去吃顿火锅,大家彼此都熟悉。

阔别了十余年,竟然在高档饭店找出了当年吃大排档的感觉。

张佳乐把茶饼火腿分了,鲜花饼多给了魏琛点托他给苏沐橙带去。本来以为会带娃的孙哲平遭到了大家的调侃,后来已经在国外定居的郭明宇居然带了儿子来吸引了部分火力。方世镜也带了孩子过来,美其名曰要羡慕死孤寡单身老魏。

小孩不太怕生,见了人大大方方打招呼,都叫叔叔好,到了张佳乐这里突然改口叫哥哥了。张佳乐说,不行,这差了辈分了。孙哲平开玩笑道,不差,到时候我儿子也叫你哥哥。

孩子王张佳乐陪小朋友一起喝起了果汁。没退役的职业选手不能喝酒,林敬言把饮料瓶子塞给他。社会老魏一直有点酒量,其他人这么多年好歹也练出来了些。久别重逢总是令人高兴的,酒过三巡,有些人就有点开始飘了。

郭明宇反反复复拉着吴雪峰讲,叶修多么多么仗义,当时我有困难二话不说就借钱给我,叶修,哥谢谢你啊!方士谦在和林杰倒苦水王杰希到底怎么欺压他。魏琛已经开始和方世镜唱嗨了。

张佳乐陪两个小朋友玩;“你们玩过荣耀吗?”两个小朋友点点头。郭明宇的儿子年纪大一些,“我知道你,你是很厉害的弹药专家。”

那你最喜欢的角色是谁啊?

扫地焚香!

孙哲平酒量还是不行。喝了两杯就到一边的沙发上瘫着了,张佳乐坐了过去。魏琛刚刚献唱了一曲光辉岁月,正在要求大家鼓掌。

两个小孩坐不住一起跑出去玩了。张佳乐这才得了个空档,点了支烟。                  

大孙,老魏现在唱的这首歌是什么啊?

你是不是没看春晚?

没有,张佳乐摇头。

孙哲平跟着哼了几句,曾来过,歌名叫《曾来过》

这次张佳乐听清了孙哲平哼哼的歌词。

 

就算惦念的当年

好像烟火般短暂

至少我曾有过绚烂

评论(9)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